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期待香港高鐵開通 盼更多港生內地升學

2018-09-09
■吳和清(後排左三)和福州大學的港澳台同學合影。 受訪者供圖■吳和清(後排左三)和福州大學的港澳台同學合影。 受訪者供圖

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將於9月23日正式通車運營,屆時會有列車直達內地44個站點,福州到香港只要5小時15分。吳和清興奮地表示,香港高鐵的開通減少了在閩港生假日往返學校所花費的時間。

吳和清現在從香港到福建需要花費7個多小時。待香港高鐵開通後,他上學將會便捷許多。吳和清表示,「之前我就是因為覺得從學校回港過於麻煩,所以除了寒暑假基本不回去。我想香港高鐵開通也解決了港生在一般節假日是否回港的問題。」據吳和清了解,他身邊有些港生在選擇是否在內地升學時亦會考慮從學校回港所花費的時間,而仍選擇去福建升學的港生並不是沒考慮這個因素,他們考慮更多的是自己未來的發展。吳和清相信在香港高鐵開通後問題將迎刃而解,更多的港生會選擇到內地升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