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韓正會晤出席「東盟博覽會」各國領導

2018-09-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在廣西南寧分別會見出席第十五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的柬埔寨首相洪森、緬甸副總統敏瑞、越南副總理王庭惠和老撾副總理宋迪。

共建「一帶一路」 同築命運共同體

韓正歡迎各國領導人與會,表示中方願同各方一道,以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周年為契機,加強協調配合,深化務實合作,共同為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在會見洪森時,韓正祝賀柬埔寨成為今年中國-東盟博覽會主題國,感謝洪森首相11次親自率團參會。韓正表示,中柬友誼源遠流長,日益煥發蓬勃生機。雙方要以建交60周年為契機,密切高層交往,加快發展戰略對接,共建「一帶一路」,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夯實友好民意基礎,攜手打造中柬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洪森表示,柬方高度重視中國-東盟博覽會,很榮幸成為本屆博覽會主題國,相信博覽會將取得圓滿成功。柬方感謝中方始終支持柬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柬方堅定致力於柬中友好,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打造更加緊密的柬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在會見緬甸副總統敏瑞時,韓正表示,習近平主席多次同緬甸領導人會晤並達成重要共識,為新時期中緬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雙方要落實好領導人共識,加快實施重大及民生領域合作項目,共同推動中緬全面戰略合作取得更大發展。

在會見越南副總理王庭惠時,韓正表示,中越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習近平主席同越方領導人實現歷史性互訪,引領了新時期中越關係前進方向。雙方提升務實合作規模和水平,妥善管控分歧,推動雙邊關係不斷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在會見老撾副總理宋迪時,韓正表示,中老關係特殊緊密,在雙方最高領導人親自關心推動下,雙邊關係進入歷史最好時期。雙方要實施好共建「一帶一路」和產能投資合作重點項目,抓緊推進雙方人文交流合作,辦好中國-老撾旅遊年,加深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助力具有戰略意義的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

同日,韓正會見本屆博覽會特邀合作夥伴坦桑尼亞桑給巴爾副總統伊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