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歐國聯不敵葡萄牙 文仙尼:失誤太多 鋒力疲乏

2018-09-12
■文仙尼指意大利有多項問題未解決。  路透社■文仙尼指意大利有多項問題未解決。 路透社

無緣出席今夏世界盃決賽周的意大利,雖然換上前曼城及國際米蘭主帥文仙尼領軍,惟這支4屆世界盃冠軍的表現似乎依然未有起色,於本港時間周二凌晨的歐洲國家聯賽,便作客以1球淨負沒有基斯坦奴朗拿度壓陣的葡萄牙,難怪文帥賽後也表示,「藍衣軍團」實在有太多問題仍待解決。

雖然有由恩莫比尼、施蒙尼沙薩及名宿基艾沙之子費達歷高基艾沙合作攻堅,惟意大利是役造訪沒有C朗壓陣的葡萄牙依然全場捱打,在無論射門次數、命中目標攻門、控球率、傳球及傳球成功率皆不及對手情況下,最終被葡軍的安達施華一箭定江山而敗陣。

文帥上任五戰僅一勝

在今年5月走馬上任後,文仙尼至今帶領意大利出戰了5場比賽,結果只得1勝2和2負,只贏過亞洲代表沙特阿拉伯,其餘面對歐洲對手法國、荷蘭、波蘭及葡萄牙皆非和即輸,難免令一眾資深球迷感慨,這支4屆世界盃冠軍究竟要到何時,才有望重拾過往光輝。

至於文仙尼本人,賽後似乎亦對現況感到十分頭痛,並列出數個重點希望能想辦法改善:「雖然球員皆盡了一切努力去比賽,惟我們於場上實在有太多失誤,如無法改善只會給予對手機會去懲罰我們。此外,足球是鬥多入球的遊戲,你不可能在沒有入波的情況下贏得比賽,球隊攻力疲乏,無疑是當前面對的最大難題。」

小基艾沙成最大希望

然而,文仙尼其實也不用完全絕望,事關前意大利國腳基艾沙之子、現年只得20歲的費達歷高基艾沙,在過去兩場歐洲國家聯賽皆有不俗表現,其中上周末對波蘭之戰便替球隊博得12碼;而今場對葡萄牙的比賽,「小基艾沙」雖然未能製造入球,但可說是唯一能給予葡萄牙防線麻煩的球員,如未來能持續進步,相信有力成為解決意大利前線啞火的靈丹妙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