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日羽賽開打 林丹 諶龍反勝過首關

2018-09-12
■林丹在日本公開賽反勝泰國球手晉級。 法新社■林丹在日本公開賽反勝泰國球手晉級。 法新社

日本羽毛球公開賽昨展開首輪爭奪,中國羽隊(國羽)大滿貫球手林丹在先輸一局的情況連扳兩局,以16:21、21:19、21:10 反勝泰國對手旺查羅恩,下一輪將迎戰中華台北名將周天成。而國羽另外兩名男單主力石宇奇與諶龍,前者以18:21、22:24被泰國選手科希特淘汰,後者則以12:21、21:17、21:14逆轉印尼的蘇吉亞托晉級。

另外,東道主名將桃田賢斗以21:9、21:10輕取丹麥的安東森打入第二輪。桃田賽後表示,希望能在4強賽與現役世界冠軍、另一丹麥好手安賽龍聯手上演一場龍虎鬥。

港隊方面,男單的黃永棋、混雙的鄧俊文/謝雪影順利晉級,伍家朗以14:21、15:21不敵印尼的金廷,慘遭一輪遊。

女單方面,國羽四將陳雨菲、陳曉欣、高昉潔與蔡炎炎,分別擊敗各自的對手晉級。混雙的鄭思維/黃雅瓊、張楠/李茵暉和王懿律/黃東萍也攜手過關。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