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周躍龍憾負沙比 大師賽次輪出局

2018-09-12
■周躍龍被沙比淘汰。香港文匯報上海傳真■周躍龍被沙比淘汰。香港文匯報上海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世界桌球上海大師賽昨進入第二個比賽日,中國球手顏丙濤和梁文博紛紛在首輪出局。而前日憑借優異發揮進入第二輪的周躍龍,昨對陣沙比苦戰三小時,無奈被對手決勝局翻盤。

昨日上午的比賽依舊是首輪較量,兩位「00後」中國小將顏丙濤和常冰玉相繼敗給名將德爾和麥基爾。而下午進行的周躍龍對陣沙比的比賽,兩人纏鬥三個多小時打滿11局,最終沙比憑借穩定發揮以6:5險勝。

賽後,周躍龍對自己被「翻盤王」翻盤感到無奈。「決勝局沙比發揮十分完美,自己完全沒有機會。」他說:「我在比賽中有失誤,但沙比能抓住我每一桿失誤,導致我雖然處於領先卻一直被他追趕,並最終被他取勝。我不會模仿他的球風,但會學習他的優點,比如他防守和進攻的選擇,這是需要冷靜思考的,比賽中很難做到,但他做得很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