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日男狡辯「腳痹才伸腳」

2018-09-12
■藤井實彥7日抬腳踢向「慰安婦」銅像。監控截圖■藤井實彥7日抬腳踢向「慰安婦」銅像。監控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台灣網報道,經過一整天的民怨發酵,藤井實彥在10日晚回應時辯稱自己「沒有去踢『慰安婦』銅像」「是因為腳痹才伸展一下。」

藤井實彥踢「慰安婦」銅像影片曝光後,謝龍介等人10日上午親赴「日台交流協會」抗議,藤井實彥的Facebook及IG被台灣網友留言罵翻,惹得他就立刻關閉了2015年以後的貼文。網友只好轉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Facebook留言,要求藤井必須到「慰安婦」銅像前向台灣「慰安婦」阿嬤道歉。

國民黨:簡直侮辱智商

眼看台灣各界怒聲越來越大,藤井實彥在消失了幾個小時後,終於在10日晚間8時20分,透過「『慰安婦』ソ真實國民運動」粉絲團針對「踢銅像事件」發佈聲明。

他在聲明中聲稱自己「沒有踢「『慰安婦』銅像。」他辯稱自己從日本一路奔波到台南,長時間在座位上保持了相同姿勢,所以腳麻痹,因此多次伸展了他的腳,沒想到卻被截圖拿來惡劣抹黑。

對於藤井實彥的說法,國民黨青年次團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質疑說,此番狡辯,侮辱台灣人的智商,還是日本人的智商?腳麻伸展還特別請人攝影,拍下腳麻的照片?他怒斥:「以後台灣人見你一次腳麻一次!」他並指,藤井實彥真是日本最沒勇氣、沒承擔群體的代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