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兩岸專家聚首廈門 共研「重拾傳統」

2018-09-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重新認識傳統海峽兩岸學術研討會」日前在廈門海滄區舉辦,聚集海峽兩岸100餘位專家學者展開學術研討交流。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中國社會科學院台港澳研究中心、廈門海滄台商投資區管委會聯合主辦。大陸清華大學、中山大學及台灣的清華大學等兩岸高校和研究機構的100餘位專家學者蒞會。

與會專家稱,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繁衍生息的根基和血脈,在中華民族艱難而輝煌的發展歷程中,優秀傳統文化薪火相傳、歷久彌新,成為推動人們不斷前行的強大精神支撐。

圍繞「重新認識傳統」主題,兩岸專家學者就經史傳統與現代人文社會科學、中國思想史的新詮釋、民間信仰與日常生活、海洋與東南亞華人社會、現代文學經驗與思想傳統、海滄復興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實踐的當代啟示等議題進行深入研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