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男砍殺家暴父 藏屍3月母頂罪

2018-09-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高雄市警方昨日揭發一宗命案,24歲男子今年6月因爭執失手弒父,與其母洪氏合力藏屍冰櫃長達3個月;此前母親企圖為子頂罪謊稱犯案。經警方連夜調查,洪婦才承認是兒子犯案。

高雄市前鎮區警局指出,46歲洪姓婦人報稱47歲丈夫丁男失蹤,警方隨後在其住處一樓冰櫃發現丁男屍體。洪婦當場稱因夫妻爭吵犯案,並與兒子合力藏屍,其後被揭發說謊。

今年6月4日上午9時多,洪婦不滿丈夫揮霍家財,兩人發生口角爭執; 兒子聞聲上樓,發現父親拿刀追打母親,他奪刀並砍傷父親的胸、頸兩三刀,父親頸動脈斷裂失血過多死亡。兩人隨後合力將死者遺體藏匿住家冰櫃3個月餘。

據當地里長透露,丁家夫婦育有3男1女,洪婦很老實,丁男則對妻兒有家暴紀錄。警詢後,將大兒子、洪婦依涉嫌殺害直系親屬、湮滅證據、藏匿人犯等罪移送檢方偵辦。

經追問,兒子供出案發時另有兩人在家,檢警不排除全案是宗謀殺案,昨日下午傳訊兒子兩名友人到案釐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