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華推進12個自貿協定談判

2018-09-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日在京表示,中國正在與27個國家進行12個自貿協定談判或升級談判,主要包括《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中日韓、中國-挪威、中國-斯里蘭卡、中國-以色列、中國-韓國自貿協定第二階段、中國-巴基斯坦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以及中國-新加坡、中國-新西蘭自貿協定升級談判等。

高峰稱,當前經濟全球化、貿易自由化仍然是世界經濟發展的大趨勢。推動與有關國家的自貿區建設,是中國擴大對外開放、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的重要內容。中方願與更多有意願的國家探討建設自由貿易區,積極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

截至目前,中國已與25個國家和地區達成了17個自貿協定,自貿夥伴遍及歐洲、亞洲、大洋洲、南美洲和非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