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特稿】全美逾80行會聯盟 發起反關稅游說

2018-09-14

80多家美國行業協會當地時間12日宣佈聯合成立支持自由貿易美國人聯盟,並與支持自由貿易農場主聯盟共同發起反對美國政府對進口產品加徵關稅的全國性游說行動。

發佈「貿戰傷情」 耗數百萬美元

這項名為「關稅傷害美國腹地」的游說行動將耗資數百萬美元,通過市政廳活動、基層宣傳、社交媒體、數字廣告等多種形式講述加徵關稅對美國企業、農民、工人和家庭造成的傷害。

據組織方介紹,反對加徵關稅的具體游說活動將於下周在賓夕法尼亞州、俄亥俄州等地陸續展開,同時未來兩個月將在美國中部腹地的關鍵社區舉辦更多活動。

組織方專門設立了名為「關稅之傷」的網站,通過互動地圖的形式方便讀者迅速找到美國各州因為加徵關稅而造成就業損失、投資推遲、物價上漲等不利後果的故事。

涵蓋數十行業 包括零售能源等

參加支持自由貿易美國人聯盟的行業協會非常廣泛,涵蓋種植業、林業、漁業、能源、零售、化工、機械製造、服裝鞋帽、交通運輸、網絡與信息技術、商貿服務等數十個行業。

支持自由貿易美國人聯盟當天還致信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瑞安和民主黨領袖佩洛西,呼籲國會議員支持行動,並敦促國會發揮對貿易政策的監督作用,防止已加徵的關稅和提議加徵的更多關稅對美國工人、消費者和家庭造成進一步傷害。

上周,美國150家行業協會也聯合致信美國貿易代表,呼籲不要對更多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並警告加徵關稅將嚴重破壞全球供應鏈,傷害美國企業和消費者利益。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