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老表感恩:不似親人 勝似親人

2018-09-14
■村民謝秋香十分感恩如今的生活,切實感受到扶貧工作的成果。香港文匯報記者王逍  攝■村民謝秋香十分感恩如今的生活,切實感受到扶貧工作的成果。香港文匯報記者王逍 攝

「我有一個傻兒子,我有一個傻兒媳婦,但有一個乾兒子是書記!」排頭村村民謝秋香說,第一書記羅軍元發動省城的同事捐款幫忙修繕圍牆、自掏腰包給孫女買奶粉,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

對此,井岡山市委常委、農工部部長巫太明稱:「井岡山是老區,老表很淳樸,很感恩,對我們的工作很是認可。我們的黨員幹部幾乎每個人都有了鄉下『親戚』。我有一次下基層的時候,看到老表門口貼了一副春聯『翻身不忘共產黨,脫貧不忘習主席』,真的很激動!」

他還說,2015年,精準扶貧上升為國家戰略,井岡山組織3,000名黨員幹部駐村幫扶;2016年,提出將脫貧攻堅作為第一號工程和頭號政治任務來抓。經過這些年,井岡山的黨員幹部得到了歷練,群眾的物質生活、精神面貌得到很大改善,幹群關係也變得更加融洽,已形成良性循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