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大澳:商戶提早關門搬高電器防浸

2018-09-16
■溫婆婆 香港文匯報記者顏晉傑  攝■溫婆婆 香港文匯報記者顏晉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晉傑)大澳去年在颱風「天鴿」吹襲時嚴重水浸,不少商戶都損失慘重,所以他們今次均嚴陣以待,多間商舖、食肆及銀行昨日都未有營業,即使有營業的亦提早半日關門,以準備防風措施,有士多老闆更表示做好防風措施就會撤離棚屋,以保生命安全。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再到大澳了解商戶的防風工作,發現不少店舖都已經關門,老闆忙於加固屋頂,以減低風暴帶來的損失。有銀行亦已經在店外安裝擋水板,就連櫃員機的服務亦要暫停。

溫婆婆住在大澳新基橋的棚屋,並在該處經營士多,她指近日有很多義工專程到大澳,而子女前日已經回到大澳協助將店內及家中物件搬上二樓,或盡可能升高,以減低颱風引致水浸所帶來的損失,「去年『天鴿』吹襲時水位在不足一小時內就升至一張椅子的高度,店內很多電器都浸壞了,我先生不開心了幾個月,所以今次應對颱風的準備較以往充足。」

士多婆婆撤離棚屋保安全

溫婆婆並表示,「天鴿」吹襲時屋內嚴重水浸,並引致停電,想離開又沒有方法走,只能留在二樓,令他們十分擔心,所以今次會在完成所有防風工作後便會離開棚屋,暫時搬到女兒位於大澳龍田h的家中暫住,以保障生命安全。

盧小姐所經營的食肆昨日早上雖然有照常營業,但就只做生意至中午12時,「家中的長者一早起床,總要找方法打發時間,見天氣幾好才開門。」她的兩個弟弟中午亦回到大澳,協助清理店內物件,並截斷店內電器電源和將雪櫃等電器升高,以免出現水浸令電器浸壞。

她亦已準備好電筒等物資,即使出現停電亦不會對生活構成太大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