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鯉魚門:政府大派沙包「要幾多有幾多」

2018-09-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超強颱風「山竹」今日襲港,鯉魚門三家村的村民受去年颱風「天鴿」造成海水倒灌事故提醒,昨日紛紛前往領取由政府派發的沙包,用以加固防風。有海鮮店將店外海鮮搬回店內,又有咖啡店用水泥封閉去水位,以免再被海水浸壞電器。

三家村是水浸重災區,昨晨政府派員到場派發沙包,不少村民均推茪漹嬤悄麭麙げ六漼,有職員向居民說:「仲有下一轉無限供應,要幾多有幾多!」不少村民及店舖均忙於在家中及店內將電器等物品「墊高」,以防又因海水倒灌被浸壞。

有海鮮店負責人表示,已加緊將所有海鮮搬回店內,並將店內器材圍板升高,近海位置會堆放沙包至腰位,並將船拖至海中心,避免沖到岸邊毀爛物品。

昨晚有數名長者入住設於鯉魚門體育館的臨時庇護中心,館內已準備摺床及被子,場內亦有熱水提供。場外有十多人正進行登記及查詢。 社署、民政事務處職員及警員均在現場協助前來的市民。

柯創盛視察區內庇護中心

民建聯九龍東立法會議員柯創盛昨日到鯉魚門了解居民的防災準備,視察區內庇護中心,其間並巧遇民政事務局署理局長陳積志和區議員呂東孩。

他表示,去年「天鴿」襲港,鯉魚門嚴重水浸,令不少居民損失慘重。是次「山竹」來襲,政府的風災預警工作處理得很好,能夠盡量協助有需要的居民,值得一讚。

他呼籲仍逗留鯉魚門岸邊的居民,必須密切注意天文台的最新消息和海面狀況,在天氣狀況急劇轉壞前,先往庇護中心躲避,以保障人身安全,如面對任何危險,必須立刻致電警方求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