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鳩嗚女」庭外襲保安被捕

2018-09-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時任警司朱經緯因處理激進示威者違法「佔領」行動時,用警棍襲擊男途人鄭仲琣茬Q判囚3個月,前日高院駁回朱的上訴維持原判,近百支持者對判決感到失望,在庭外替他打氣支持,但亦有旺角「鳩嗚團」成員在場繼續以一貫暴力手法「搞事」,其中一名女成員更涉向法庭女保安員推撞施襲,雙雙稱傷送院,消息稱,警方調查後以涉嫌襲擊罪將該女成員拘捕。

涉施襲被捕女子姓錢、58歲,她因涉嫌普通襲擊而被捕,案件交由中區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事發於前日朱經緯上訴宣判期間,分別有支持朱的團體成員到高等法院替朱打氣支持,但同時亦有包括旺角「鳩嗚團」的成員到場「贈興」,除有警員在場戒備外,高院要特別派出大批保安員維持秩序,分隔雙方陣營人士。

開庭前,部分人士擬進法庭聽取判決,保安員替準備旁聽人士作進庭安檢期間,有「鳩嗚團」成員乘機「搞事」,與法庭保安員發生爭執,現場消息稱,其中一名女成員除破口大罵外,更動手向保安員拉扯推撞,混亂間一名張姓、58歲女保安員疑遭推撞仆倒,涉事女成員亦失平衡跌地,事後雙雙報稱腰背受傷,警員召來救護車將兩人一併送往瑪麗醫院治理。警方經調查,稍後將涉案女成員拘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