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山竹」未至 墜物頻生

2018-09-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超強颱風「山竹」還未吹襲,銅鑼灣及香港仔昨分別發生玻璃窗鬆脫墜街意外,幸未有造成受傷;警方同列作「高空墮物」案處理。隨荂u山竹」預料在本港150公里範圍內掠過,恐高空墜物意外數字大幅上升。

首宗墜窗意外,現場為銅鑼灣糖街15號銅鑼灣中心。昨晨10時許,一扇鋁窗由銅鑼灣中心高處墜下,玻碎片散滿一地,保安員聞聲趕至查看及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初步發現無人受傷,正尋找涉案單位相關人士助查。

另昨午近6時,華富h華生樓一單位有窗戶鬆脫墜下地面,幸未有擊中居民,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及尋找涉案單位住戶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石屎剝落意外 傷者仍留醫

根據資料,過去3日本港多處地區發生多宗高空墜物意外,當中包括窗戶、外牆石屎及雜物等,造成最少3人受傷,其中在本周四(13日)下午3時許,藍田翠屏南h翠杭樓外牆石屎剝落意外中,遭石屎擊中頭部重傷昏迷的56歲姓黃女事主,昨日仍在深切治療部搶救,情G危殆。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再到翠屏南h翠杭樓石屎剝落現場視察,發現意外現場露天位置仍被膠帶圍封,不准居民進入,懷疑涉案單位的外牆石屎剝落位置露出生袗筋,仍未進行維修。

房署昨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意外後h辦事處已即時派員到場了解及跟進事件,並會盡力配合警方調查;辦事處職員已聯絡傷者家人提供適切的協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