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盧偉聰:全力支持朱經緯家屬

2018-09-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退休警司朱經緯的上訴日前被法院駁回。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說,對此感到心情沉重,警隊會全力支持他及其家人的福利事宜,又指有同事面對挑戰和困難,心情一定會有起伏,但穿起制服為市民服務時會盡心盡力。

前警司朱經緯於2014年違法「佔旺」期間,以警棍執勤,被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名成立,朱經緯其後提出上訴,但日前被高等法院駁回,將他即時收監,繼續三個月的刑期。

盧偉聰昨日出席警察學院結業禮後作出回應,說感到心情沉重,警隊會全力支持他及其家人的福利事宜。

他重申警隊處事公平公正,亦重視市民的看法,朱經緯一案後已加強訓練前線警員跟市民的溝通。他指有同事面對挑戰和困難,心情一定會有起伏,但穿起制服為市民服務時會盡心盡力。

被問到警方會否就事件向公眾道歉,盧偉聰指朱經緯正積極考慮再上訴,故不作評論,但強調警隊重視公眾看法。

他又指警隊服務滿意度調查,指逾八成市民都對警隊表示滿意。他又指案件是在數年前發生,警隊之後已經加強同事訓練,對整體工作無大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