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內地多家保險公司啟應急理賠

2018-09-1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颱風「山竹」造成多地損壞,記者從多家保險公司獲悉,保險業正積極應對,保險公司紛紛啟動理賠應急預案,開展防災施救、查勘定損、理賠關懷等服務工作。

對於災害案件,平安財險開通了快捷理賠通道,免除氣象證明、事故證明,提前調度救援資源,做好拖車、修理廠等第三方救災資源的儲備,為客戶提供免費道路救援等服務。

同時,針對水淹車重災區域,派專人現場設置服務點,接收客戶理賠諮詢,並做好後續理賠指引服務。

新華保險表示,針對事故中出險的客戶,提供免保單理賠服務;因事故出險需緊急救治的客戶,公司不再限制就診醫院範圍;遵照客戶及家屬意願,以其接受的時間和方式及時支付理賠款。

人保健康表示,所有事故中出險的客戶,提供醫療費票據及病歷資料即可賠付;客戶若因意外事故導致殘疾,經醫院明確診斷,符合合同約定的意外殘疾給付條件的,可直接按合同約定理賠,不再另行鑒定。

華夏保險推出「7×24小時」受理報案諮詢、取消定點醫院限制、取消自費藥限制、取消住院延期申請手續等應急舉措,竭力降低因颱風災害可能造成的人身、財產損失。

人保財險宣佈簡化小額賠案索賠程序,工作人員上門理賠、主動服務,特別是涉及民生的車險、綜合治安險、民生保險、家財險等,總公司將充分給予基層公司權限,及時完成賠付。啟動大災賠付資金保障機制,取消分公司賠款預先申請和預算控制機制,抽調充足賠付資金保證大災理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