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習近平:願與世界共享數字經濟機遇

2018-09-1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昨日在上海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致信,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出席大會的各國代表、國際機構負責人和專家學者、企業家等各界人士表示熱烈歡迎。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範圍內蓬勃興起,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新動能,正在深刻改變人們的生產生活方式。把握好這一發展機遇,處理好人工智能在法律、安全、就業、道德倫理和政府治理等方面提出的新課題,需要各國深化合作、共同探討。

中國願在人工智能領域與各國共推發展、共護安全、共享成果。習近平強調,中國正致力於實現高質量發展,人工智能發展應用將有力提高經濟社會發展智能化水平,有效增強公共服務和城市管理能力。

中國願意在技術交流、數據共享、應用市場等方面同各國開展交流合作,共享數字經濟發展機遇。希望與會嘉賓圍繞「人工智能賦能新時代」這一主題,深入交流、凝聚共識,共同推動人工智能造福人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