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習近平:讓科技為人類進步發揮更大作用

2018-09-1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9月17日,世界公眾科學素質促進大會在北京召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大會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當前,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孕育興起,正在深刻影響世界發展格局,深刻改變人類生產生活方式。加強科技產業界和社會各界的協同創新,促進各國開放合作,是讓科技發展為人類社會進步發揮更大作用的重要途徑。

習近平強調,中國高度重視科學普及,不斷提高廣大人民科學文化素質。中國積極同世界各國開展科普交流,分享增強人民科學素質的經驗做法,以推動共享發展成果、共建繁榮世界。

希望各位嘉賓在本次大會期間就普及科學知識、弘揚科學精神、傳播科學思想、倡導科學方法積極交流互鑒,為增強公眾科學素質、促進科學成果共享、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