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紅查館】洪金寶至愛高麗虹

2018-09-18

查小欣

前幾天在一個香港大型商場,途人向一個坐輪椅的人行注目禮,定眼一看原來是大哥洪金寶,跟在他旁邊的是他摯愛太太高麗虹,身旁有女傭伴荂A洪金寶 輪 椅是電動的,不用人替他推,他駕駛自好,迅速駛過,高麗虹一直快步緊隨,動作敏捷,就像託付洪金寶逾四分一世紀一樣,時刻必伴在丈夫左右。

66歲的洪金寶因膝蓋軟骨組織磨損,之前做了手術,因不想一雙腿惡化,不能走得太多和站太久,惟有坐輪椅出入。

洪金寶雖是武打出身,說話聲如洪鐘,身形胖壯,功夫了得,霸氣十足,不怒而威,圈內圈外人人稱他大哥,對他敬畏,他卻是面冷心熱,尤其對摯愛的太太心細如麈,鐵漢柔情。1991年高麗虹參演洪金寶執導的《一個好人》後就此息影。洪金寶說他當時問過高麗虹,願意嫁給他做太太,還是願意繼續拍電影?她說喜歡做他太太。洪金寶當然歡喜若狂,迎娶為妻。

婚後的高麗虹專心做賢內助,成為洪金寶的全能私人助理,盡心盡力替丈夫打理演藝事業及生意,另一方面,她對洪金寶前妻所生的三子一女洪天明、洪天祥、洪天照及洪煦榆視如己出,衣食住行,照顧得無微不至,令洪金寶無後顧之憂,事業更上一層樓。更為免人家說她是後母偏心,婚後堅決不生育,日久見人心,時至今日兒女長大,對高麗虹這位後母十分尊敬孝順。難怪洪金寶給她10分滿分。婚後兩人時常出席各大活動,有影皆雙,恩愛非常。

高麗虹善解人意,洪金寶絕對信任,之前洪金寶被傳媒拍得與一名熟女表現親熱,高麗虹聞訊的反應是說作為一個家庭主婦,不會認識他身邊所有的朋友,只認識家庭主婦,所以不要問她,對丈夫沒半點猜疑,得妻如此,夫復何求?

洪金寶表面不說,但對太太好溫柔,他說太太是要寵的,只要不用開工,他每日都會煮早餐給太太吃。洪金寶真情表白,每次太太返澳洲娘家探望家人,他都會茶飯不思,很掛念她。有夫如此,夫復何求?

洪金寶雖坐輪椅,但不會停工,繼續籌備11月開拍的新片,只要休息,他便親自帶茪k傭和助手上菜市場買菜,坐在輪椅上,雖然行動不便,但精神奕奕,指揮若定,要女傭買這個、買那個,為的是煮一頓愛心晚餐給高麗虹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