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冰球隊出征CWHL新賽季

2018-09-18
■深圳崑崙鴻星萬科陽光隊出征CWHL新賽季。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深圳崑崙鴻星萬科陽光隊出征CWHL新賽季。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加拿大女子冰球聯賽(CWHL)即將拉開新賽季的戰幕,作為唯一代表中國出戰世界頂級女子冰球聯賽的球隊,深圳崑崙鴻星萬科陽光隊於16日啟程飛赴北美,並在香港時間10月14日開始客場第一戰。

新賽季重新整合的深圳崑崙鴻星萬科陽光冰球隊,聚集了內地女子冰球的最強陣容,續約了于柏巍、王玉婷、諾拉.萊緹等核心球員,並邀請到周嘉鷹等更多高水平的華裔加入

上一賽季,崑崙鴻星首次成立中國女子職業冰球隊,派出隊伍參加世界頂級女子冰球聯賽CWHL,奪得亞軍,創造了中國冰球在世界舞台上的最好成績。深圳萬科陽光隊作為全聯盟最年輕的隊伍,一度高踞積分榜第二名。

被譽為「冰球大帝」的格雷茨基日前來到中國,出席出征儀式及出席深圳崑崙鴻星.格雷茨基冰球學校成立儀式。據悉,「崑崙鴻星.格雷茨基冰球學校」,旨在為8歲到17歲的中國青少年冰球運動員提供一個世界頂級的學習環境,讓中國冰球教育與世界接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