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公共衛生】日本爆豬瘟 產品停出口

2018-09-19

新聞撮要

日本上周證實爆發26年來首宗豬瘟,位於中部岐阜縣的一個養豬場日前開始陸續有豬死亡,當局經化驗後,證實場內豬隻感染豬瘟,於是下令全面撲殺豬場餘下610隻豬。■節自︰《日26年來首爆豬瘟》,香港《文匯報》,2018-9-10

持份者觀點

1. 日本農林水產省︰今次發生的豬瘟不會傳人,即使進食受感染的豬肉也不會染病。當局即日起暫停出口豬肉和豬肉製品,直至確保所有豬瘟病毒已經消滅。

2. 本港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會繼續留意疫情最新發展 ,同時提醒市民必須徹底煮熟豬肉後才食用。

3. 本港豬肉行總商會︰香港97%豬肉來自內地,並無進口新鮮日本豬肉,日本進口急凍豬肉亦只佔10%。

多角度思考

1. 有評論指香港沒有進口日本的新鮮豬肉,故市民可以放心,你同意這個看法嗎?

2. 有意見認為只要徹底煮熟豬肉才食用,就不會受豬瘟病毒影響,你同意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