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學生自殺率升 網紅拍片打氣

2018-09-19

新聞撮要

香港大學防止自殺研究中心(CSRP)昨日公佈最新數據,全日制學生的自殺案件由2012年的19宗上升至2016年的29宗,大幅增加52.6%;同期間自殺率亦由4.6%升至8.1%,增幅更高達76.1%。

通過網絡最容易接觸到心理低谷青少年,故聘請了「網紅」拍攝心理健康短片,期望幫助有需要青少年走出心理低谷。■節自︰《港青自殺率升 港大搵「網紅」拍片打氣》,香港《文匯報》,2018-9-11

持份者觀點

1. 研究中心總監葉兆輝︰全日制學生自殺案件及自殺率的百分比同呈較大升幅,相信與近年全日制學生人口總數逐漸減少有關,加上學業壓力沉重及家長對子女的期望值過高等原因,對青少年造成沉重壓力。

2. 參與計劃的YouTuber︰看到粉絲因輔導改善與家人關係,放棄極端念頭,她很感快樂。

多角度思考

1. 有評論指全日制學生的自殺案上升,與近年全日制學生人口總數逐漸減少有關,你同意嗎?

2. 有意見認為政府應增加對學校的資助,以助校方聘請社工輔導學生,你同意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