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IFBB世界健美頂級賽事首次落戶中國

2018-09-20
■本次賽事吸引來自37個國家和地區的300餘名健美選手參與。 主辦方供圖■本次賽事吸引來自37個國家和地區的300餘名健美選手參與。 主辦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作為國際健美聯合會(IFBB)首次授權在中國舉辦的職業資格賽事,2018「一帶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賽暨IFBB精英職業卡資格賽前晚在西安正式啟幕。來自37個國家和地區的300餘名健美選手,在未來5天時間裡,不僅將同場競技爭奪桂冠,同時亦將聯手為西安市民奉獻一場世界頂級水平的健美盛宴。

本屆賽事由中國健美協會(CBBA)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其不僅是國際健美聯合會(IFBB)首次授權在中國舉辦的職業資格賽事,也是西安迄今為止舉辦的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國際健美大賽,同時還是首個結合國家「一帶一路」合作倡議而舉辦的國際性健美大賽。

國際健美聯合會(IFBB)主席拉斐爾在開幕式上致辭,他感謝西安承辦了這場高規格的賽事,讓來自五大洲的選手賓至如歸,並稱:「我們回家了!」中國健美協會秘書長古橋則表示, 中國健美運動不僅在健體方面是世界冠軍級水平,同時在健身產業方面,市場容量也是其他國家不能比擬的。他希望通過此次賽事能讓更多的普通市民明白, 健美運動不僅是競技,更與每一個人的日常健身和生活息息相關,希望大家都能積極參與和支持這項運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