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擴大戰線有助本土球員成長

2018-09-19
■東方正副領隊游永強(左)、蔡芳裕介紹組軍情況。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東方正副領隊游永強(左)、蔡芳裕介紹組軍情況。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東方龍獅申請打亞冠盃,戰線擴大,副領隊蔡芳裕與後衛李琪齊齊表示有助本土球員成長。

蔡芳裕指出,「東亞區只有一個參賽名額,要視乎日本、韓國、蒙古等地區的冠軍球隊會否報名參賽,屆時可能要先戰外圍賽,目前球隊已口頭知會籃總,而籃總亦非常支持,但細節要至來年度第一季才較明朗。」

此外,新一季ABL參賽球隊將增加1隊至10隊,蔡芳裕指:「常規賽將較去季的20場更多,要等進一步公佈。好在賽期由球會編訂,這可配合本土、亞冠盃賽程進行調整,避免比賽緊密!」

李琪則介紹:「我與林萬進及陳翊麟在中學已是隊友,防守的林萬進及陳翊麟的3分都是球隊需要的人,我有推薦,場上三人極有默契。援將迪加拿身高搶籃板上有絕對的優勢;基特有一定身高又能帶波射波,預計來季球隊的打法更快。至於ABL外援改制和比賽場數增加,則絕對有助本地球員成長,上季年輕球員曾在本土賽獲得更多上陣機會,奪聯賽冠軍證明了華將在吸收更多經驗下成長。」不過,他表示東方仍難稱霸,因為不少球隊都簽入本土球員身份的混血球員,實力相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