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吳阿順三贏歐巡冠軍 中國第一人

2018-09-19

歐巡賽─荷蘭公開賽當地時間周日結束最後爭奪,中國球員吳阿順 (圖)在落後3桿的情況下,實現逆轉,以-16桿的總成績、一桿優勢奪冠;這是他繼2015年沃爾沃中國公開賽及2016年奧地利公開賽後,第三次捧起歐巡賽冠軍獎盃,同時成為中國首位3度贏得歐巡賽的選手。

33歲的吳阿順本季表現欠佳,當天意外獲勝後將氣勢翻轉歸功於與他的教練合作。他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我們在今年一開始就調整我的揮桿,我們依舊相信我們方向正確。」

「教練和我一直非常努力,他先前飛來(歐洲)幫助我,因此我認為我們漸入佳境,這也是為何我會認為上周在前10名,然後本周就會獲勝。」

吳阿順本周出賽時世界排名第344,現在預計將攀升到前200名。■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