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竭力打造香港籃球Icon 東方龍獅銳意進軍亞洲

2018-09-19
■東方龍獅昨舉行開季拜神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東方龍獅昨舉行開季拜神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東方龍獅籃球隊再加大力度,竭力將球會打造成香港籃球運動的Icon,除計劃在新賽季征戰更多賽事外,亦向香港籃總提出參加亞洲冠軍球會盃的申請,同時更爭取涉足中國籃協旗下的NBL聯賽。

打過NBA的新援基特,昨與本地新加盟球員林萬進和陳翊麟穿上東方戰衣,出席在元朗體育大樓舉行的球隊新球季開操、拜神儀式及新聞發佈會。

去屆首奪本港甲一男籃聯賽冠軍的東方龍獅籃球隊未安於現狀,領隊兼副主席游永強率一眾原有球員及3位新加盟球員出席發佈會。他在會上大談球隊未來發展計劃,他透露,球隊奪聯賽冠軍後,已向香港籃總提出參加亞洲冠軍球會盃的申請。此外本地賽事、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也會繼續參賽。

力爭讓旗下球員戰NBL

另外,球隊還會於10月赴馬來西亞出戰珍軒盃籃球賽,跟歐亞強隊交手,為ABL熱身,希望奪回失落了一屆的冠軍。不過,游永強承認,在外援名額改制下球隊面臨更大挑戰,「東方會以拚搏精神迎接新挑戰。」他亦透露,球隊希望來年能讓數位球員到內地出戰中國籃協次級聯賽NBL,預計2019年首季會有明朗消息。

前灰熊前鋒將助陣ABL

球隊陣容方面,今屆東方簽入永倫的林萬進和南華的陳翊麟。外援球員艾利諾依然在陣,會以居港外援身份戰本地賽;ABL則有身高2米26的立陶宛長人中鋒迪加拿和曾征戰過NBA的基特助陣。

曾與NBA球隊孟菲斯灰熊簽約、並入選發展聯盟全明星的前鋒基特,抵港只三天就遇上超強颱風「山竹」。他稱:只看到大風大浪,和美國風暴類似。他期望助東方重奪ABL錦標。至於和隊友的合作,則仍有待形成默契。

今季ABL賽會更改外援制度,賽制由「兩外援+兩亞援」改為三外援。本地球員於ABL的角色更形重要,後衛李琪認為雖然賽程緊密,但本地球員正好藉此練兵以取得進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