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兩團體赴警總遞信冀續排「獨」

2018-09-26
■有團體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遞交信函,支持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引用《社團條例》取締「香港民族黨」。 受訪者供圖■有團體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遞交信函,支持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引用《社團條例》取締「香港民族黨」。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被禁止運作,有團體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遞交信函,支持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根據《社團條例》發出有關禁令,並希望政府對其他「港獨」組織採取行動,捍衛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維持香港的繁榮穩定。

「愛港連線」一行20人昨日到位於灣仔的警察總部,向警方代表遞交信函,支持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引用《社團條例》取締「香港民族黨」。

他們又希望警方依法懲處播「獨」分子,指陳浩天不但成立「港獨」組織,更在校園內散播「港獨」言論,煽動青少年參與分裂國家的行為,嚴重違反國家憲法和基本法,危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亦損害「一國兩制」,故有必要追究陳浩天的刑責。

另外,約25名「愛國者同盟」成員昨午亦到灣仔警察總部支持特區政府以《社團條例》取締「香港民族黨」,希望政府依法取締其他「港獨」組織,以捍衛國家的主權,及維持香港的繁榮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