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傳滬倫通最快12月3日通

2018-09-27
■消息指上交所將於10月15日至11月中旬向券商開放滬倫通全天候測試環境。 資料圖片■消息指上交所將於10月15日至11月中旬向券商開放滬倫通全天候測試環境。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有消息指,備受關注的滬倫通最早將於12月初成行,參與滬倫通下CDR的投資者適當性門檻則擬設為300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上證報報道,滬倫通時間表已經出爐。上交所將於10月15日至11月中旬向券商開放全天候測試環境,券商將根據自身準備情況接入測試環境,通過測試後向上交所提交開通交易權限的申請。

此外,上交所將於10月27日、11月17日及11月24日安排三場全網測試,分別就業務功能、業務系統及應急場景、故障演練等進行逐一測試。此後,在業務上線前兩日,上交所將安排通關測試。上證報據此推算,通關測試時間最早將安排在12月1日至12月2日,如一切順利,滬倫通最快開通時間為12月3日。

個人投資者入場費300萬元

同時,滬倫通下CDR投資者設有准入門檻。在起步階段,個人投資者需滿足證券賬戶和資金賬戶內資產在申請權限開通前20個交易日的日均不低於300萬元,而這300萬元不包括該投資者通過融資融券交易融入的資金和證券。

CDR將選擇符合條件的藍籌股作為發行人。企業在發行CDR前的市值不能小於200億元,且必須在倫交所上市滿三年,主板高級上市滿一年。起步階段暫僅推出非融資型CDR,且基礎證券暫僅限於股票。CDR在中國上市的條件是CDR的發行數量不少於5,000萬份且金額不低於5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