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蟬聯最自由經濟體彰顯港府決心

2018-09-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是次菲沙研究所發表的《世界經濟自由度2018年度報告》,再度將香港列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位列全球162個國家及地區之首,而新加坡及新西蘭則分別位列第二和第三緊隨香港之後。其中,香港在「國際貿易自由」及「監管」均排在全球第一。

有關報告採用2016年最新的數據,評估162國家及地區在5個方面的表現,分別為「政府規模」、「司法系統及產權保護」、「健全貨幣」、「國際貿易自由」及「監管」。以10分為滿計,香港總評分為8.97分,得分與2015年一樣,除了「國際貿易自由」及「監管」排名第一外,「政府規模」排第四、「司法系統及產權保護」排第十一、「健全貨幣」則為第十九。新加坡以總評分8.84緊隨香港之後,其後依次為新西蘭、瑞士、愛爾蘭、美國。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香港被再度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反映特區政府一直以來堅定地建立一個自由經濟體及提供公平營商環境的決心,政府會繼續建設穩健的體制,維護優良的法治傳統以及維持一個高效的政府,以提供公平的營商環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