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近九成民意力挺禁「獨」

2018-09-27
■「保衛香港運動」遊行至香港政府總部,促依法取締所有鼓吹「港獨」的組織。 中通社■「保衛香港運動」遊行至香港政府總部,促依法取締所有鼓吹「港獨」的組織。 中通社

批「民族黨」播「獨」勾連外力 網民:「遲來的正義」終出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民族黨」被禁止運作,網民普遍讚好。有傳媒在網上發起民調,近九成網民支持政府決定,有人批評「民族黨」成立以來,一直從事播「獨」活動,更勾結「台獨」分子及外國勢力,歡迎特區政府首次引用《社團條例》依法取締「民族黨」。

財經通訊社《經濟通》及免費報章《晴報》於本月24日開始進行民意調查,題目為「政府刊憲公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引用《社團條例》第一五一章作出命令,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你支持此決定嗎?」

截至昨晚10時,有1,991名網民參與投票,其中88%支持,11%反對,另外1%表示無意見。

促速取締其他「獨」組織

網民「Nordost」留言批評,「民族黨」於2016年3月成立至今,已有兩年半,其間進行了超過50項擺明車馬的播「獨」活動,「擺街站、派傳單、搞非法集會、『毒』害中學生,聯繫『台獨』,三度拖延回應、FCC(香港外國記者會)播『毒』、叫侵侵(美國總統特朗普)制裁香港......到??家先至取締!」他促請特區政府盡快依法取締其他「港獨」組織。

「昨日的我」表示,雖然今次取締「民族黨」只是一小步,但這是回歸後首次引用《社團條例》去禁止危害國家的團體運作,亦代表這把「尚方寶劍」正式開封,「日後某些團體黨派若再敢播『獨』,小心被連根拔起!」他又指,《社團條例》內還對社團接受來自外國或台灣政治組織的資助施加限制,如果某些黨派不知進退,或會成為下一目標。

勸訟黨等「幕後幫手」知衰

對於反對派如公民黨黨魁楊岳橋以「人權」、「國際標準」等為借口,批評政府決定,「昨日的我」批評楊岳橋道:「法律觀點唔清晰,政治理念又無,只想討好年輕選民,但又唔夠激進,人]坐監佢話係人身(生)歷練,陳浩天單炷琤誘ㄞA言論自由,保安局已經將理據數晒出薄A佢都可以睇唔到,不斷喊口號式地反駁。佢有幾多料?真係見晒底。」

「六十後男士」強調,要維護國家安全是政府責任,「你們繼續進行反中亂港(的活動),將有苦果吃。」「ck123567890」就形容「民族黨」被禁是「遲來的喜悅,總好過唔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