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法協挺取締 斥「獨黨」罔顧港法治

2018-09-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香港法律專業人員協會昨日發聲明,表示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刊憲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協會斥責「民族黨」的種種行為罔顧香港繁榮,社會安寧,無視特區政府的存在和相關法例規定,是公然的挑釁行為。

批碰觸「一國兩制」底線

香港法律專業人員協會表示,「民族黨」是未經註冊的非法社團,自成立之日起一直有組織、有預謀地從事分裂國家的活動,違反香港法律,亦嚴重損害國家主權、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公然觸碰「一國兩制」的底線。

協會認為,香港市民享有高度言論及結社自由,但並非無限制,認為行使言論及結社自由的同時,必須受到保護國家安全或公眾秩序的法律所限制。協會表示,禁止「民族黨」運作,與結社自由、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完全無關,不應混為一談。

協會又指,特區政府依法禁止「民族黨」運作,是對國家、對香港及對所有市民根本利益的負責任做法。協會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基本法清楚列明的事實。

協會對「港獨」主張和一切分裂國家的行為表示零容忍,必須對試圖傳播「港獨」主張、妄圖破壞中國領土完整的言行予以強烈譴責,並依法取締「港獨」組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