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協委員支持取締

2018-09-27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會長魏明德︰「香港民族黨」公然鼓吹「港獨」,破壞「一國兩制」,與國家憲法、基本法和香港法例背道而馳。特區政府出於維護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及保護他人的權利和自由,引用《社團條例》禁止「民族黨」在港運作,做法合情、合理、合法,是對同類行為敲響警鐘。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堅守紅線,嚴正處理,撥亂反正,以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和大眾利益。

■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歡迎特區政府正式刊憲將「民族黨」列為非法社團,正如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所述,「民族黨」並非單純「講獨」,而是發起過多次實質行動推動「港獨」,嚴重違反憲法和基本法,危害國家安全、領土完整,對香港發展有百害而無一利。政府禁止「民族黨」運作絕對是合法、合情、合理,與言論和結社自由完全無關。

■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香港從來就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故特區政府有必要採取一切措施,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特區政府依據《社團條例》,禁止「民族黨」運作,完全合憲、合法、合情和合理。「民族黨」不斷播「獨」、尤其在校園內外蠱惑學生和青少年,早已超越了一切底線。是次決定凸顯了特區政府毫不猶疑打擊「港獨」,不容「港獨」分子有絲毫遐想空間。同時亦促請特區政府適時履行基本法的規定,盡快啟動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本地立法工作。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禁止「民族黨」運作,完全是合法、合理的決定。「民族黨」成立至今,一直以實際的行動推動「港獨」,已經超出「言論自由」範疇,近日更借外國勢力在香港外國記者會的平台上演一套「大鬧香江」的鬧劇。今次特區政府採取適當行動,避免「港獨」及反對派肆無忌憚任意播「獨」。除「民族黨」外,還有很多「暗獨」扮「自決」的組織及團體,以各種「巧言」遮掩其「獨行」,政府必須正視問題,在適當時間採取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