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圖組「港共黨」挑釁 政界批政治小丑

2018-09-27

香港文堅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剛刊憲禁止「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運作,但激進反對派人物、創辦所謂「香港民進黨」的楊繼昌,卻揚言籌組成立「香港共產黨」,更有指他擬邀請「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為「總書記」云云。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有關舉動完全是政治小丑的行為,企圖以出位言論吸引外界關注。他們指,既然該組織表明會「積極嘗試建立武裝,不排除武力起義」,政府應依法追究。

揚言「不排除武力起義」

「香港共產黨」在「民族黨」被刊憲成為非法社團當日,於facebook專頁發帖,聲稱已於同日去信保安局局長,「通告」其組織成立,如果對方不作回覆,即「不反對」其組成,他們會「以此為據」,視為政府「默許」他們有參選資格,並派員參加11月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及明年區議會選舉。該組織又稱,「將積極嘗試建立武裝,不排除武力起義」。

楊繼昌揚言,成立「香港共產黨」的人均不滿保安局局長引用《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聲言希望透過「測試」保安局是否「敢」取締「香港共產黨」,為「民族黨」「出一啖氣」。有傳媒更報道指,該組織擬邀請陳浩天任「總書記」云云。

各界斥存心搞事必取締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直斥,有關人等簡直是不知所謂、無理取鬧,形容其舉動完全是對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嚴重挑釁,其唯恐天下不亂的居心明顯,相信明智的港人心中自有論斷。她續說,「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是香港穩定繁榮發展的重要基石,衷心希望社會各界尤其是從政者要顧及香港民生福祉,聚焦發展,莫再惹事生非。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有關人等明顯不尊重「一國兩制」,存心挑釁中央。該組織承認不滿「民族黨」被取締,又揚言不排除「武裝起義」,可見這些人旨在為「港獨」分子張目,企圖混淆視聽、撩事鬥非,搞亂社會,政府必須正視並取締有關組織。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批評,有關人等如同「政治小丑」,企圖試探特區政府和刻意踐踏國家的底線,根本就是「港獨」垂死掙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