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大民主牆貼「獨語」 教界批助紂為虐

2018-09-27
■港大民主牆昨日一度出現支持「港獨」及「香港民族黨」標語。  fb圖片■港大民主牆昨日一度出現支持「港獨」及「香港民族黨」標語。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教育局本周一向學校發出通告,提醒學界「香港民族黨」是非法社團,籲學生切勿參與違法行為;那邊廂港大民主牆竟出現支持「香港民族黨」及「香港獨立」標語,港大學生會更以所謂「沒有違反學生會內務守則」拒絕將其拆除。有教育界人士質問「如此是否三合會都去支持」,強調非法社團無任何保護價值,大學生應明白事理,勿讓「獨」害入侵校園。

香港大學民主牆昨日下午被發現貼上多張支持「香港民族黨」及「港獨」標語,包括「我支持香港獨立」、「我支持香港民族黨」、「I support Hong Kong independence.」、「I support Hong Kong National Party」的中英標語,上面並無署名。

港大學生會會長黃程鋒接受傳媒訪問時聲稱,民主牆張貼品不容人身攻擊、揭露個人私生活、與事實不符或誹謗,以及淫穢字眼,而上述標語沒有違反上述規定,故學生會無意移走標語。不過,同日稍後有關標語已被人移除,港大否認派人移除有關單張。港大表示,無法證實誰人移除有關單張,而民主牆由學生會管理。

對於港大學生會「死撐」保留標語的做法,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指出,「香港民族黨」既已被定性為非法社團,根本無任何保護價值,「難道我們連三合會都要保護?」他強調大學雖享有言論自由,惟學生會也應自重,切勿認同甚或鼓吹非法活動,助紂為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