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粵33高速交通管制 車龍最長13公里

2018-10-02
■ 廣東高速路的塞車狀況持續至入夜。香港文匯報記者方俊明  攝■ 廣東高速路的塞車狀況持續至入夜。香港文匯報記者方俊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方俊明 廣州報道)2018年國慶黃金周昨日起鳴笛,也迎來國慶期間高速擁堵程度最高的一天。據公安交通大數據分析顯示,國慶期間,珠三角地區高速擁堵程度在全國最高。另據廣東交通實時監測顯示,繼9月30日廣東有15條高速路實施交通管制後,到10月1日上午增至33條;其中,港車北上經常使用的廣深高速便有7個路段擁堵,有車主表示,在望牛墩站至麻湧站區間緩慢車龍持續時長超3小時。而在出粵入湖南的京珠南高速,擁堵車龍一度長達13公里。

「為避開車流高峰,我們專門7點就從深圳出發,但廣深高速從7點半就開始車流量大增。」香港車主劉先生一家子到東莞探親,他表示:「在望牛墩站至麻湧站區間行車很慢,持續時長超過3小時,到9時的車龍仍有近2公里長。」

珠三角高速料全國最塞

據交警與高德地圖交通大數據研判分析,國慶期間,珠三角地區高速擁堵程度最高;而在出程期間,全國範圍內也以廣東省高速擁堵里程佔比最高。據廣東交通實時監測,僅10月1日上午,便有廣深、廣惠、開陽等33個路段實施交通管制或出現緩行。

有潮州籍車主嘆道,潮惠高速往潮州方向由於車流量密集湧現,交通事故頻發,在多祝收費站至白盆珠收費站之間發生兩小車追尾事故後,河婆收費站至陸河東收費站又發生五小車追尾事故,導致該高速多個路段都車龍綿延。

廣東交警指出,「國慶」假期首尾兩端事故多發,而無證駕駛、違法上道路行駛、未按規定讓行、酒駕4類違法肇事比重較高,佔總量超38%;小型客車、摩托車、電動自行車事故風險最為突出;涉貨車、客車事故危害性最大,平均每3宗事故死亡1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