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蘋果亞馬遜駁外媒:華植惡意芯片不實

2018-10-06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外電報道,《彭博商業周刊》近日報道,聲稱蘋果、亞馬遜等美國企業的系統,遭中國情報機構植入惡意電腦芯片滲透,但蘋果和亞馬遜昨天均駁斥報道不實。

亞馬遜網路服務發表聲明說:「無論過去或現在,我們從未在Elemental或亞馬遜的系統,發現超微電腦(Super Micro)主機板硬體遭修改或有惡意芯片。此外,我們並未涉及政府調查。」亞馬遜指出,報道所指均屬不實。

蘋果則聲明強調:「蘋果從未在任何伺服器發現蓄意植入的惡意芯片、『硬體操縱』或漏洞。」

蘋果聲明指出,過去一年中,彭博曾多次與他們聯繫,聲稱有涉及蘋果的安全事件,有時不具體,有時詳盡。每次蘋果都會根據彭博的詢問進行嚴格內部調查,但每次也都沒找到任何證據來支持對方的說法。

蘋果表示,他們已不斷且持續提出事實回應,幾乎駁斥了全部對方與蘋果相關報道的各面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