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國小微企就業貢獻率達八成

2018-10-09
■中博會香港館政府推介展區。 香港文匯報記者帥誠 攝■中博會香港館政府推介展區。 香港文匯報記者帥誠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第十五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下稱「中博會」)昨日在廣州召開新聞發佈會,會上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相關負責人透露,2018年上半年市場主體總量突破了1億大關,達1.03億戶,新設企業327.4萬戶,同比增12.5%,日均新設企業1.81萬戶,其中90%以上為小微企業,成為創業的主力軍,小微企業就業貢獻率達80%。

為了促進中國小微企業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交流,本屆中博會邀請阿聯酋為主賓方,600餘家境外企業參展,包含馬來西亞、希臘、伊朗、泰國等多個帶路沿線國企業,並設有香港企業專場。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負責人肖芸表示,商事制度改革對信息技術等新產業的帶動作用非常明顯,小微企業從事第三產業的佔到70%以上,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文化、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等創新型的產業發展得非常快,成為中國經濟轉型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推動力,是經濟活躍的新動力。

中博會助中小企參與「帶路」

為了助力中國中小企業拓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市場,本屆中博會邀請阿聯酋作為本次展會的主賓方,共有境內外3,019家企業參展,總展位數達6,628個。其中,境內參展企業2,351家,境外參展企業668家。

另外,展會還專門設置了香港展區,邀請了立基環球有限公司、常康健工房等香港企業參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