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廣西中越跨境遊刷新紀錄

2018-10-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萍 廣西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從廣西旅發委獲悉,在剛剛結束的「十一」黃金周中,廣西旅遊市場持續火爆,「十一」期間廣西全區共接待遊客2,743.98萬人次,同比增長23.5%,實現旅遊總消費177.0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33.4%。而中越跨境遊受到遊客青睞,10月4日,東興口岸邊境遊單日辦理邊境通行證達到5,384人次,刷新單日辦證歷史最高紀錄。

據自治區旅遊發展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黃金周期間自駕車、高鐵成為遊客出行首選。據東興出入境旅遊辦證大廳的數據顯示,10月1日至5日,辦理越南芒街一日遊的遊客日均4,900多人,85%來自雲、貴、川、渝,大部分都是自駕遊。「現在無論是自駕還是乘坐高鐵來廣西出境越南都十分便利,辦證快,當天來回既看了大海,還出了一趟國。」剛從越南芒街遊覽回來的李先生說。東興市旅遊局工作人員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自出境遊開通以來,該市每年出境遊人數以40%的速度增長。

此外,高鐵遊也帶旺了廣西旅遊市場。據統計,9月30日至10月7日間,南寧鐵路局每日旅客發送量均在40萬人次以上,尤其10月1日國慶當天發送旅客55.76萬人次,僅次於今年「壯族三月三」4月18日的59萬人次,成為歷史次新高。而今年國慶客流依然以短途為主,累計發送旅客311萬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桂林、北海等區內旅遊目的地,出省客流則集中在廣深、京廣、滬寧杭、成渝、昆明等旅遊熱點方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