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女排橫掃美國穩入六強

2018-10-11
■朱婷(左)無懼美國隊攔網。  FIVB圖片■朱婷(左)無懼美國隊攔網。 FIVB圖片

中國女排於昨日的世界女排錦標賽發威,以直落3局橫掃之前保持全勝的美國隊,提前鎖定6強席位。而國家隊今晚還有最後一輪比賽,對手為俄羅斯。(有線601及661台今晚6:15p.m.直播)

中國隊是役正選依然是派上主攻朱婷、張常寧,副攻袁心玥、顏妮,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令人意外的是,中國女排是役面對之前一直全勝的美國隊,卻是全場佔盡上風,結果最終以直落3局25:17、26:24和25:18獲勝,目前於分組7勝1負累積21分,就算今晚不敵俄羅斯,也必可憑淨勝局的優勢力壓同得21分的對手,已提前鎖定一席6強賽席位。數據方面,朱婷取得19分榮膺得分王,龔翔宇及顏妮亦分別獲得14分及11分。

目前擔任評述員的前隊長惠若琪,賽後則大讚一眾師妹的表現:「球隊今天在硬仗上敢於發揮,特別是開局時全方位壓制了對手。此外今天的攔防做得特別有耐心,進攻時就算第1球打不死,第2、3球的質量也會繼續提高,是進步非常大的地方;希望對俄羅斯也能將這股勁帶到比賽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