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特稿】「世界鎮痛日」 內地網民哭股喪

2018-10-12

昨天是什麼日子?是國際疼痛學會定下的「世界鎮痛日」,再聯繫上全球股市表現,似乎顯得十分應景了。稱得上慘上加慘的,大概就是A股股民了。內地幾乎全民化身落難股民,在網上呼天搶地,金句頻出,頗有苦中作樂的灑脫之感。

惡搞特朗普:A股「服不服」

先是傳出網友惡搞出一張美國總統特朗普發推的圖片,問A股股民「服不服」,暗指前夜美股大跌才導致過千隻A股跌停板。「美股踉蹌,A股直接倒地」,言簡意賅十個字便道出了A股的慘狀。也有人剖開現象分析本質,認為「美股升的時候,A股暴跌;美股暴跌的時候,A股繼續暴跌,事實證明A股市不受任何外圍因素影響的」。

一片混亂之中卻不乏清醒之人,稱「受美股暴跌影響,A股微調百分之五,總體風險可控,穩中求進」,不知是已經被嚇傻還是麻木不仁。更有閒情逸致者跑去鑽研漢字的博大精深,對成語「四面八方」作出了全新的詮釋--遇到千股大跌之時,放眼望去十二個人中,四個人吃掛麵,八個吃方便麵。

調侃港股 又買騰訊又買樓

同樣表現不佳的港股也沒能逃脫被調侃的命運,有網友寫出對聯:「2017年:問君能有幾多愁?沒買騰訊沒買樓;2018年:問君能有幾多愁?又買騰訊又買樓」。■香港文匯報記者 周曉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