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哥本哈根50年建島大計 惠及丹麥全國

2018-10-17

丹麥首相拉斯穆森本月初公佈一項為期50年的基建發展大計,包括於首都哥本哈根的雷夫沙爾島興建人工島,可容納3.5萬人,並提供就業機會。成本估計達200億丹麥克朗(約242億港元),政府強調不會動用稅收資助工程。方案若獲國會通過及得到哥本哈根公民委員會支持,預計於2021年開始動工,整個項目預計2070年才完工。

1/4房屋助低收入家庭

拉斯穆森表示,計劃在新建的人工島Lynetteholmen興建2萬個住宅單位,第一期將於2035年建成。哥本哈根市長延森稱,在所有新建成的住宅中,1/4會作為可負擔房屋,提供給收入較低的家庭。商務部長亞洛夫形容項目是「歷史性計劃」,強調不單哥本哈根居民會獲益,對全國國民亦有好處。

根據發展方案,當局將利用哥本哈根其他建築項目剩餘的材料興建人工島,並會興建地鐵系統及公路,連接Lynetteholmen和哥本哈根其他地區。當局強調建造地鐵的開支,會來自出售人工島土地的利潤,不會構成財政負擔,「我們會擁有一個免費的島嶼,可出售土地彌補成本,同時資助興建地鐵線」。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