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迪拜「棕櫚島」成新地標

2018-10-17
■迪拜的「朱美拉棕櫚島」帶動旅遊業發展。■迪拜的「朱美拉棕櫚島」帶動旅遊業發展。

阿聯酋迪拜政府於2001年展開劃時代工程,在波斯灣打造全球最大的人工島「朱美拉棕櫚島」(Palm Jumeirah),從空中俯瞰,形狀恍如一株棕櫚樹,隨即成為迪拜的新地標,吸引許多國際知名的酒店和餐廳落戶,帶動迪拜旅遊業發展。

朱美拉棕櫚島由人工島群組成,島上建有多間豪華酒店度假村,包括亞特蘭蒂斯度假酒店和One & Only The Palm等。島上及島嶼之間的交通規劃完善,建有道路、隧道和公共交通工具,連接各酒店、餐廳和景點,部分酒店更建有單軌火車系統,方便住客。遊客位於棕櫚島高處可飽覽波斯灣、迪拜城市天際線和著名的帆船酒店。

英仿傚建人工島群

受迪拜棕櫚島啟發,英國肯特郡準備在北部「花園城市」埃布斯弗利特一個大型湖泊中,興建多個人工島,並以行人道連接各小島,將來居民可於人工島栽種植物,島上提供充足運動設施,部分地方會劃作酒店和新創企業辦公室,其中一個小島特別用作發展藝術和文化,舉辦露天展覽和音樂會。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