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全國工商聯:加大職業技能培訓工作

2018-10-18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馬曉芳 北京報道)全國工商聯人才交流服務中心職業技能培訓工作年度會議15日在北京舉行,來自全國的近40家培訓機構負責人及部分媒體記者參加了會議。全國工商聯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支部書記、辦公室主任王書柏表示,要加大職業技能培訓工作力度,規範培訓服務市場秩序和工作流程,提高培訓服務工作能力和水平,創新培訓服務方式方法,切實為勞動者就業創業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服務保障和人才保障。

中共十九大報告指出,要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據了解,此次會議旨在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圍繞全國工商聯「兩個健康」工作主題,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推行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的意見》精神,進一步健全職業技能培訓工作體系。

與會的培訓機構負責人紛紛表示,目前國內的職業技能培訓市場廣闊卻也有很多不足。職業技能培訓是全面提升勞動者就業創業能力,解決結構性就業矛盾,提高就業質量的根本舉措,在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和經濟發展中具有重要意義。要努力實現培訓對象普惠化、培訓資源市場規範化,努力培養規模宏大的高技能人才隊伍,提高培訓的便利度和可及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