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任重道遠 畢生積累獻給環保業

2018-10-18
■于魯冀(左一)走訪治理區域。■于魯冀(左一)走訪治理區域。

除依託科研成果產出高質量的提案外,于魯冀結合自身專業優勢,還積極參與省政協和農工黨河南省委組織的各項調研、座談活動,如鄭州市和許昌市水污染防治情況、河南省美麗鄉村建設情況調研等專題調研工作,在調研過程中積極建言獻策,並將調研成果進一步整理轉化為提案,其個人也獲得了農工黨優秀黨員、優秀參政骨幹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進工作個人等榮譽。

通過數十年科研積累,于魯冀團隊作為主要技術支撐團隊為近年來河南水污染攻堅戰、「水十條」等重大政策的起草和制定作出了突出貢獻。國家對環境的重視,中央提出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讓他看到了國家治理環境污染的決心,也堅定了通過參政議政助推打好環境污染攻堅戰、將畢生積累貢獻國家環保事業的信念。

成為河南省政協委員之後,于魯冀依託其主持的國家重大水專項清潩河課題研究成果,相繼提出了《「治」「管」並重 加強城市黑臭水體長效治理》、《全面實施「點-線-面-管」流域水環境綜合治理模式 保障水污染防治攻堅戰目標實現》、《改善河流環境流量 優化水(環境)功能區劃 實現河流「量」「質」統一》等系列提案,其中關於城市黑臭水體治理提案得到了省長陳潤兒的親自批示。此外,于魯冀結合多年實踐經驗,近三年還提交了土壤污染防治、城市規劃中預留風道的設置等其他提案10餘項,這些提案大多獲得批覆或被省政協確定為重點督辦提案,他的專業知識和項目研究成果為參政議政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也使其提出的建議更具有理論和實踐意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