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親力親為】帶領鄉親護港 盼和氣減爭拗

2018-10-18
詹洪良率領浙聯會義工團探訪老人院。詹洪良率領浙聯會義工團探訪老人院。

在過往社會活動中,詹洪良皆以兄長詹耀良為主導,自己退居二線,默默支持兄長的工作。近年,詹洪良開始活躍於前線,也將更多時間放在社會工作。特別是2014年,香港發生「佔中」後,他擔任「反佔中」大聯盟執委,更出任浙聯會義工團團長,親自走在前面帶領鄉親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他說:「我現在人生的追求是全力以赴為社會服務,希望令香港社會和氣生財。」

2011年,詹洪良接替兄長詹耀良出任香港台州同鄉會會長,現時身兼多項公職,包括浙江省僑聯副主席、浙江海外聯誼會常務理事、台州海外聯誼會副會長、台州市工商聯副主席,也是香港臨海同鄉會創會會長、浙聯會常務副會長等。

助鄉事業發展 推動浙港交流

2003年詹洪良獲家鄉領導邀請列席浙江省政協會議,2011年正式成為委員。他熱心公益,除了資助家鄉各項事業發展,更積極建言獻策,推動浙港兩地交流合作,曾獲「優秀委員獎」,今年更獲浙江省推薦成為全國政協委員。

從地方政協走上全國政協,詹洪良說:「全國政協在我國政治體制中具有重要的地位,能夠成為全國政協委員的一員,這既是榮譽,也是責任,一定要好好發揮政協委員的作用。」

他舉例說:「今年我參加北京兩會,我看到國家部委非常重視我們委員的提案,有關我們的提案他們一定會認真答覆,做得到的一定會做,做不到也會解釋為何做不到;我們開會討論,他們也會認真記錄及跟進,之後也很用心安排各項考察活動。」

「港面對大事應主動發聲」

他稱,「所以我們在香港一定要認真履行職責,支持國家發展、支持香港繁榮。特別是香港面對重要大事,我們應主動發聲,維護『一國兩制』。」

他又說,近年我們浙聯會義工團也積極投入香港選舉工作,大力支持愛國愛港的人進入議會,希望令立法會運作得更暢順,減少各種社會爭拗。■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沈清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