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韻妙星衝擊冠軍

2018-10-18

今晚谷草跑八場夜賽,以C跑道作賽,頭場晚上七時十五分開跑,全晚唯一盃賽是由四班馬跑一哩途程爭逐澳洲賽馬會錦標。練馬師方面,丁冠豪、呂健威及霍利時均派出不少實力馬列陣,可優先留意。騎師方面,潘頓、田泰安及李寶利都手執多匹惡馬,值得重視。

第一場、第四班、一二○○米。「猴王駒」今季轉投大摩兩戰,初出田草千二,廿二倍冷門加羊毛面箍跑來一無是處;上仗轉戰谷草千二,大摩馬上除面箍出擊即飛到馬到,臨場打到四十三蚊開跑,結果全程快跟力拚影相僅負跑入亞席;復課以慢踱為主,埋門再作單跳火氣上揚,今仗再爭同程對手非強,交出水準穩位望贏做得到。

第二場、第四班、一二○○米。「福穎」上仗初出爭田草千二排在七檔,韋達起步快閘放頭,可是嶺娃S下帶到拉士未能增速只跑第三;質新馬拚後狀態比起上回續進,今次操好渡江爭千二,對手比起上回田草一批弱得多,且看能否成功衝擊頭馬。

第三場、第四班、一六五○米。「艦長天下」在外地多數出爭千四至接近千七米的中距離路程賽事,整體成績不俗,多番跑入前列,尤其採取前領跑法表現最好,所以上次進軍中距離不無道理,結果採取放頭戰略跑入一席配腳。而今次小休近兩周再跑窄場此程,沿用跟前均速或領放戰略,在此群當有力叩響勝門。

第四場、第五班、一八○○米。「幸運神駒」鬘撢鄐J丁廄之前,由新馬時代跑到上季五班賽仍是處女馬身份,但是剛季時常在五班賽跑入前幾名,鰫O個評分水位係具有攻擊力;今季轉到丁仔手中即脫胎換骨,初出谷草千八由頭放到尾大勝開糊;拚後試跑態況仍勇,過步精神奕奕,馬身飽滿,整體觀感肯定好過上回,是次W夠續攻勝途,有望再下一城。

第五場、第四班、一六五○米。「活力寶駒」今季潘頓一早替此駒試大閘,當時已放棄同組「美麗」系坐騎,可見十分重視,而今季這駒兩戰窄場表現仗比仗近,上賽跳到閘前被勒令退出比賽,三日後再赴谷草試閘走勢無大不妥,今次再戰可乘對手較弱打開勝門。

第六場、第三班、一○○○米。「皇仁先鋒」五歲A布早熟快馬,上季頭半季於田草屢拚不逞,直到四月尾初跑窄場一千,沿途走外疊望空也拒絕輸遠,結果五月中搵番莫雷拉掛帥兼排二檔有番形勢在手,立即贏來前快後勁兼締五十六秒八五佳速奠勝,姿態毫無花假;打後加分再爭此程換潘頓跑入腳;到最後一役回配雷神搏殺,放唔出熱門倒灶;今季初出田草一千快跟半程跑第五當熱身,自購馬上季既已搵到出路,今賽回師勝途出師有望再贏。

第七場、第三班、一六五○米。「韻妙星」(圖前駒)去季在港展開競賽之旅,出賽十多場,獲得兩贏四位,多數在四班場合所得,然而上季尾最後一役初升三班跑田草一哩尚可跑入位置,反映本身實力非同小可。今季步入大熟之期,理應更進一步,上賽轉來谷草一哩搏殺對手大幅減弱,九檔起步一早守在馬群中疊,轉入直路沿中疊衝刺追回一席Q腳;今次練者繼續再報同程,只要快閘留守有利位置,入直路發揮一貫凌厲追勢,當有力征服三班。

第八場、第三班、一二○○米。「鄉村瑰寶」蔡廄早熟靚仔馬,前仗插班初出窄場一千米,直路被封死兼勒避冇位衝刺,最終只得梗頸四;上仗老蔡安排加程千二乃合情合理,因抽二檔早段跟得輕鬆,入直路望空即加速掟甩對手補中;復課官仔馬單跳落腳整齊而有勁,今仗升班再戰添食唔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