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想入中大讀醫? 7科40分有得傾

2018-10-21
■中大昨舉辦資訊日,吸引近5.6萬人入場。 中大供圖■中大昨舉辦資訊日,吸引近5.6萬人入場。 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大學收生制度及所引起的考試壓力引起社會關注,中文大學昨日舉行本科入學資訊日,考生文憑試成績及收生分數繼續成為焦點之一。校方介紹了多個今年入學分數最高的科目,包括最佳5科35分的環球醫學專修、34分的環球商業等。另針對「搶尖子」最激烈的醫科課程,中大昨指預計來年入學門檻為7科40分,惟隨虓s學年醫科學額增加,具體收生仍要視乎考生競爭情況。

明年首推AI學士課程

中大資訊日吸引近5.6萬名中學生、家長和教師參加,校方透過多場講座,介紹了2019年招生安排及多個新課程,亦說明了部分課程今年收生分數供參考。

針對社會的創科熱潮,中大明年將新推「人工智能:系統與科技」,以及「數據科學與政策研究」兩個課程,分別提供30個及20個名額。前者為香港首個人工智能工程學士,要求數學科最少達5級;後者則為社會科學院提供的跨學科課程,希望培訓學生結合數據科學和政策分析,處理現實世界議題。

中大早前率先公佈,如報讀理學院或工程學院考生於STEM類選修科獲得3粒星,即使核心科未達「3322」亦可獲特別考慮,及後多間大學亦有類似的彈性收生政策。

中大協理副校長兼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處長王淑英昨解釋指,新安排主要是針對香港中學和課程生態而作優化,並樂見學界齊心推出相若措施,減輕學生應試壓力。

此外,為回應社會醫護需求,兩大醫學院將於2019年各增加30個收生額至265個。早前傳出港大有意降低門檻,6科36分通過面試者可以穩入,較近年最低要求37分至38分低。

而至昨日,中大醫學院助理院長(入學)莫仲棠於入學講座透露,該校今學年醫科最低入學分數為7科40分,預計明年收生門檻會維持,40分將獲邀面試,但最終仍要視乎加學額後的競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