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大醉俠》走紅 作品逾百部

2018-10-22
■《大醉俠》成功令岳華(右)和鄭佩佩走紅。■《大醉俠》成功令岳華(右)和鄭佩佩走紅。

走過演藝圈逾50年,拍攝超過百部作品,岳華從主角到配角,從小生到爺爺,從富貴人家到貧窮小子,從英雄 、江湖大俠、 帝王將相、忠臣 、奸臣到軍閥都演過,岳華年前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更鬼馬地說:「演奸角好玩,平時不會做的衰洏部可以在戲中做出來。」

岳華原名梁樂華,1966年簽約邵氏從影,因扮演《西游記》裡的孫悟空而成名。1966年,他憑《大醉俠》與陳鴻烈、鄭佩佩一同走紅。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岳華較多演電影作品。及至80年代,岳華開始出演電視劇,首次參演的劇集是《浮生六劫》,之後拍過《大地恩情》、《絕代雙驕》、《義不容情》等多部經典劇。

去到90年代,岳華移民溫哥華,2007年他再回流無貝蝻@,故不時加港兩邊走,近年他的代表作有《珠光寶氣》、《巾幗梟雄》、《名門暗戰》、《守業者》。近日無迆`夜重播《珠光寶氣》,他扮演的賀峰一角跟蔡少芬發展的忘年戀戲令觀眾印象深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