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福原愛退役:感恩乒乓孝順乒乓

2018-10-23
■「瓷娃娃」福原愛「官宣」退役。新華社■「瓷娃娃」福原愛「官宣」退役。新華社

「今天我想跟大家說一件事情。我福原愛,要成為退役乒乓球選手了。」21日晚間,日本乒乓球名將福原愛通過其個人微博正式宣佈結束自己20年的職業生涯,至此將其個人職業生涯戰績定格在206勝、147負。

3歲開始打球,10歲成為職業選手,13歲被選入日本國家隊,14歲就代表日本參加世界錦標賽,16歲以日本最年輕運動員身份參加雅典奧運,直到2016年里約奧運會,福原愛一直作為日本隊的主力選手征戰在世界賽場。「我一直認為把日本乒乓球變得更好是我的責任與使命。」福原愛感慨道。

2016年9月,福原愛與中國台北乒乓運動員江宏傑宣佈結婚,並於去年10月誕下愛女,開啟了一段新的生活旅程。

福原愛在微博發佈的退役感言已有4萬餘次轉發、3萬餘條評論和40萬餘次的點讚,中國網友們紛紛留言對其表示祝福和支持。國際乒聯官方微博也留言表示「祝福福原愛在接下來的人生旅途中永遠幸福。」

「對我來說乒乓球是恩人,我希望自己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不要忘記感恩。我要孝順乒乓球界,也要對所有支持我的球迷們說一聲謝謝。」福原愛如是說道。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